苏奕Cêgric

Weibo:-Cegricaemo- Twi: Cegricaemo
Ob11娃/Bjd/棉花/板绘/授权搬运/同人汉化翻译/谷圈

#麦相久违地打个tag……字数四位数,注意浏览时间
近六周的时间外传+正剧一直都在讲述高中同期的故事,我一边消化剧情的时候也截图了不少麦相之间久违的互动+同框,这是继古早的体育祭后,他们两个又一次这样高频的互动了,肯定是不全的,后续再想到什么我会放在评论区[允悲][允悲][允悲]

*高中的麦称呼我擅自写了他的姓山田

P1-自外传-闪走寺在提到相泽很弱的时候,山田质疑了他的言论并大篇目反驳了一番:
【相泽么?很弱?啊——闪走寺同学恐怕不知道吧,相泽有因为思考太多而犹豫的坏毛病,但生气起来还是很可怕的】
这里有两个值得关注的地方:①山田能说出这样一大段对相泽的分析,我们不难想出两人高中结实后的这段时间里,他们之间一定不断磨合,相互了解,一起进步,山田一定是非常了解相泽。且自信张扬的山田,能这样客观冷静地认同相泽,也侧面说明了相泽的努力与付出,山田都看在了眼里,可见他的细心和对相泽的关心
②这里有一句话和后文照应了,山田说【相泽有因为思考太多而犹豫的坏毛病】,在正剧里相泽也提到了【我是一个优柔寡断的人】,两句很微妙地呼应了……山田同学你为什么这么了解他【震声】

P2—自外传—白云被压在废墟下后山田和相泽一起站在雨中的场景……我当时被这一幕着实震撼到了……

P3—正剧,相泽催促麦克开车开快点,麦克说到【安静点,冷静下来】以及后续相泽情绪波动比较大的时候麦克的拍肩+紧紧握住

P4—一些很小的同框,两个人并肩走+并排坐,这个场景,仿佛梦回体育祭……

P5—源自贴吧大佬的一小段解读,我觉得非常好于是也放进来了

P6-正剧,这两句真的很戳我,一下就回到了高中时期

P7-正剧,两个人目睹黑雾晕过去后麦克瘫坐在了座位上,问的第一句是【眼睛,还好么】,相泽回答【它干的像沙漠】

如果说相泽的这一生都在不断被救赎和救赎谁中度过,而麦克对于他来说则是陪伴和理解,是十五年来的默默陪伴。他们不需要多说什么,有的只是在悲伤的雨中一起默哀朋友的离世,在得知白云被改造成黑雾后开车和他一起前往现场,给予他尽可能多的帮助和依靠,在一切告于段落后致以最朴实的问候。

白云山田相泽这段同期剧情暂时告于段落,我感觉这段剧情充分展现了麦克感性外表下的理性和相泽理性外表下的感性。就像叶子太太说的一样,山田是七月盛夏热烈的火焰,相泽是十一月寂静的死水,盛夏的火,过于热情且具有杀伤力,当他发现,火点燃不了这滩死水的时候,火变成了光,光照出了死水下涓涓的暗流,死水将它不易察觉的暗流呈现给了光【这里我擅自加入了月份,两个人的生日时间和他们的性格很吻合,他们感性理性兼备,性格和处事态度之间异同兼备,既是一种互补也一定程度上存在吻合。另外,很有趣的是,无论是usj事件后缠满绷带的相泽,雨中默默哭泣的相泽,见到黑雾后失控失态的相泽,还是眼睛干到流泪的相泽,这些平时不在外人面前展示的姿态,相泽都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了麦克面前,这才是最真实的他,相泽能将真实的自己展现在麦克面前也是我很感动很欣慰的一点……

他们的情谊真的不一般,很平凡却很真挚,很难得,是两个人都不可缺失的情谊。[/cp]

评论(5)

热度(29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